烟雾境。

天衍深柜,白造大院洗床单女仆,没品拉郎人。

拯救我于海里。


可是我好像找不回我的亚瑟了。


正文↓


我拉开窗帘,看着那块鳞片在被阳光照到的瞬间变得灿烂夺目,或浅紫或淡蓝的光晕自银白色的平面无限延伸,像极了他无时无刻都湿着的虹色发丝。


老实说,我对他到底通晓多少魔法并没有多大兴趣,但这不妨碍我始终想搞明白为什么水栖生物的鳞片会没有鱼腥味,反而会一沾水就散发出如同将整个花海压缩进去的香味。


不,其实这也不奇怪吧。毕竟老师本人看起来根本就不像人鱼海妖之类的,爱花惜花又讨厌雨天的喜好倒是更像妖精。

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过他用那条充满力量感的鱼尾绞死人类的话,我想我或许会以为他是什么春之妖精,走到哪儿都会开花的那种。


然而他是条真实存在的人鱼,尽管难以教人相信,可他甚至比安徒生笔下最后化成泡影的长发美女更货真价实,虽然他也有五彩斑斓的白发就是了。


“亚瑟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海里?”


某一日的黄昏,他坐在码头的木板上问我。

修长而优美的尾巴拍打着水面,语气温温柔柔的,像是在唱歌。


他轻飘飘地发出对人类来说那种疑似殉情的邀请,水珠也轻飘飘地从脸侧一缕发丝的末梢出发,一路向下流动,在他白得不可思议的肌肤上形成微型的泰晤士河,最后重新没入海洋。在和那条人鱼四目交投的瞬间,我仿佛明白了塞壬为何能使人命丧于海。


若非我曾经在经过家附近的小码头时看过他趴在湿漉漉的木板上,弯着一双紫眸向别的女孩子笑,恐怕我已经不假思索地当场答应,从此直接移民海底。


只可惜他是日出时水平面上的第一轮曙光,也是子夜时分盛开的昙花、居于深海的幻想,和独角兽之血一样美丽得太不真实,恍如永远的黄粱一梦,只能眷恋而不能触及。


“老师,今天不如说说你的故事吧。”


在听腻了别的故事后,我偶尔也会对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好奇。


老师说他是居于海底的魔术师,虽然没真的试过,但或许能让荒原开出花来。他还说自己是国师,但所辅助的王在数年前的一场战役里失踪,至今生死不明,最近频繁上岸也是因为有消息说国王去了岸上生活,必须去验明情报的真假。


“那你找到你的王了吗?”他苦笑着点点头,看起来多少有点失落。他说他找到了,但那并非他的王。我有点疑惑,如果是老师的话,只要看一眼就能记住了吧。我说要不跟我讲讲那个王长什么样子吧,万一什么时候看见了也能通知他一声。他愣了愣,说海底的王有着一头连阳光都无法与其媲美的明艳金发,比草原更漂亮的碧眼,还有着和夜空一样的绀色鳞片,泛着隐约的银光,好看得很。只是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
他看着水面低声地呢喃,似乎快要哭出来。

我忍不住靠过去,像骑士示忠一样吻了吻人鱼的指尖,说对方一定会回来的,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“老师?”


我再一次看见他,已经是大半年之后的事了。不知道为什么长出了双腿的人鱼就这么狼狈地站在我家门外,一动不动地淋着雨。我盯着他越发苍白的脸色,不假思索就将人拉进房里按到沙发上坐好。


“什么回事?”我用刚晾干的浴巾给他擦着头发,尽量温柔地一点一点从发根揉到发尾,手上不敢太用力,只得把满腔焦急都顶在舌尖。也许是我从来没在他面前表现出如此紧张的样子,缩在沙发一角的老师突然又开始颤抖起来,紧紧地低着头,一声不吭。


他说,他好像知道怎么把王带回去了。


我想抱抱他,却怕来自大海的魔法师又会悄悄地消失。


第二天的早上,他把我带到海边,单膝跪在沙上,问我要不要跟他到海里。这次我不想骗他,就点点头说好,但我不会游泳,万一淹死了你得给我收尸。


老师笑了笑,便牵着我的手,带我一步一步向海中心出发。


他捏了捏我的掌心,说不用怕。但眼看海水慢慢地没过下巴……我还是觉得有点窒息。


海水完全浸过了我们的头顶。


“亚瑟你骗人,海根本就淹不死你。”

“老师,能淹死我的从来不是海。”

“那什么才能淹死你?”

“是你的眼泪啊。”


我终于想起来了,老师的名字。


“梅林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烟雾境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